5/02/2011

癲狂(蘿拉 芮絲垂波)

這本也是人稱時間多線進行
拉美小說是不是很喜歡這個手法啊XDXD
看這本時它的語氣我不是很習慣(有一點口白的那種敘事法
看了半本以上還是沒有特別喜歡
到了2/3左右案情(?比較明朗我就看得加快了
可是看到結局又有一點覺得 啊 就這樣?
也許是它一開始就是有個衝擊的開頭
讓我一下覺得它應該要有一個出乎意料的結局
但它其實是屬於慢慢抽絲剝繭 結局慢慢浮現說明的
簡單的開頭帶出層層的關係來源始末
在祖先收了鋼琴徒弟那邊文字寫了當時不知那位徒弟會給家裡如此影響這段
我就想 咦 是什麼衝擊
看著看著 覺得還好啊...
但另一個衝擊也就是弟弟拿出照片來那段
那個母親的處理方式就很有意思
就是因為敘事手法像是讀白的寫法語氣就是事情發生後的說明
所以像是祖父母輩的是用日記來了解
就把一些地方跳過去了(不想寫)但反而那段沒有太深刻的感覺(對我
這種多視點的因為有重覆到有時會覺得煩
但還好這部倒是不會
不同視點就分段講 不講完全連起來就是完整的
書評講的我是沒有太去想到啦看了才稍微注意到
(指南美和美國的關係 以及哥倫比亞的社會狀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