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4/2018

少年 (杜斯妥也夫斯基)

這個碎碎念的騷年真是煩死我了Orz
很多次都想棄坑 但都看了也非看不懂 還是看下去
接近結尾他要找加德鄰納.尼古拉耶夫納
要把文件交給她等等這個
我想說 咦 不是蘭白特調包了嗎?
後來想想查了一下 這一段是像說明的寫法
先講一下結論 然後交代始末
這部就是我為敘事 但交代事情的感覺
算第一人稱 可是很多是他的了解的敘述
不完全是他看到遇到的那種
最近看的天橋那部也類似
想想我以前好像都沒留意這種(奇怪?!
主角我是文字工作者或想當小說家少年就用這種文體?
達姬央納.伯夫洛夫納這個角色還真妙
前面感覺和少年很不對盤
(這部看太久前面都想不太起來)
後面居然算是最知心的
結尾他把記事給師丈(是吧)看
然後我看回應結錄 嗯 突然想起標題XD
查了一下這一部小說
出乎意料 其實是作者比較晚的時候寫的
不過想想也有道理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