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3/2018

曾耀慶短篇集 2012-17 ( 曾耀慶 )

含「未來的好日子」「 漫畫的女兒」「草風」「公園」四篇
之前去安古蘭時知道的作者 不過當時沒印象有這本
因為好像後來他是單一篇出一本?
這四篇當時有的有看到
不過展覽的環境沒辦法靜心看內容本身
發現有150頁的版本就想收了XD
雖然聽說賣完了不過因為認識所以弄了一本來哈哈XD
四篇圖像風格不一樣
日子的風格比較是典型漫畫一般的風格
女兒就有點變化了(不知是網點還是人物 有沙村味XD)
草風就很油畫感(當時問他是不是有人提這篇有Bacon感?XD)
公園就水墨乾擦之類的(原本我還認為是高反差 不過仔細看其實也不算)
如果用個十字畫個圖表
A圖像容易看 故事容易懂
B圖像容易看 故事不容易懂
C圖像不容易看 故事容易懂
D圖像不容易看 故事不容易懂
前兩篇就偏B 後兩篇就偏D吧XDXD
我自己大概致力在B和偶爾A吧XDXD
以閱讀的角度來看 公園比較難入口(相較草風還有色彩)
故事的話敘事對白不少 一開始看覺得 后 怎麼辣摸多字XD
不過靜下心看覺得滿有魅力 讓人一直一直看下去(可是不見得懂XD
有點詩的感覺(想起灰掐那本)
像是舉例草風裡的"表情藏在影子裡"這種XD
各篇:

「未來的好日子」
這部就是比較容易入口但越來越看不懂的故事XD
大範圍大約是創作者的迷惘吧?
想著做出什麼 會是什麼樣子 是迷人的
但如果沒實踐 就沒有意義(不含真的做但不滿意XD
不過結局看不太懂@.@
兩人做愛(是吧?) 女主角眼睛 最後一大頁
我直覺是精蟲XD

「 漫畫的女兒」
開頭快佔一整頁的黑圓讓人想到末日那部的天坑那景XD
紀錄夢 可是並沒有說 或是有跡象顯示主角是創作者
後面的到底自己是被操縱的空殼還是創作者的那段
也許不完全指創作這件事(可能也包括所謂人生意義)
不過因為標題讓我一下有點被局限了
話說主角的夢滿有趣 感覺好像電影演過的?
而那個捏出的形體(姑且叫黑桃好惹XD)
在這整本風格下感覺像走錯棚XD滿有趣

「草風」
後面窗邊的男人開始之後
格子外的當下(指非夢境的內容)都是塗黑的
讓人懷疑 也許一開始根本就沒有其他三位??XD
不過各自的故事夢境都很有趣
尤其氛圍 場景 色調讓人很有印象
覺得這篇是彩色真是太好惹XD

「公園」
不知是那兩棟有編號的房子還是我自己看太多二戰片
這篇有點二戰集中營味(奇怪XD
那園丁有嚇人XD 還有黑眼圈怪阿伯XD
不過我覺得這段沒有一大圖是人物相對位置有點可惜(雖然是可以得知
結局看天空不曉得是男孩沉入水底還是真的戰火蔓延
和最近看的一篇短篇小說有點異曲同工之妙XD
https://www.yaoching.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