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8/2018

歡樂之家 : 一場家庭悲喜劇 ( 艾莉森‧貝克德爾 )

看這本的時候在想....
裡面所謂家人間的親疏 相處
有許多作者覺得有問題的地方
我覺得習以為常 (各自生活 不擁抱親吻 不談心...)
沒覺得需要改善 正視 探討
我沒救了嗎?(驚 還是文化差異或年代 啊Orz
回到書內容 這本很有趣
敘事時間跳來跳去 同一個時間線的篇幅不多
因為這部敘述的字很多才能這樣演出
看時比較像看小說
小說的敘事文字感覺都在上面
小說描寫實體物件就在圖上
小說的對話部份才是漫畫
感覺上是文字出發的方式製作
也許自傳都這樣?(我好像只看過茉莉人生的動畫版 也有點像)
(啊 不 我看過這個方式演出的沒錯
可是人物像這部很鮮明就比較沒印象
所以特別想起這個)
這部圖像本身比較沒有讓我覺得 哇好妙 的方式
不過倒是看了會一直一直看下去
比起圖 我覺得這本文字比較有魅力
這說法對圖像作者來說好像有點失禮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