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0/2019

韓伯的禮物 / 洪堡的禮物 (索爾·貝婁)

好久沒看作者的書 想說看看
只看到簡中版...可是有點障礙
突然發現市圖有一個非常久的版本所以就借來看
不過怕看一半書碎掉XDXD
主角職業是作者其實我沒很想看
但看簡介講到兩位下場又有點有興趣
韓伯早成名 查理也崇拜他
結果後來比韓伯紅很多 韓伯後來就下坡 然後死了
查理婚姻官司 黑道? 情婦...快破產
收到韓伯給的劇本 韓伯覺得是會很賣作的 所以留給查理
(查理心裡其實不見得同意這是賣作的東西吧)
這時有一齣劇上映票房大好 是用了兩人以前的創作
查理官司去爭錢 也賣出韓伯的劇本賺了錢
幫韓伯移墓Orz 想著戲大賣 賺很多 但韓伯早死了有啥意義
查理也在想自己會是什麼下場...Orz
突然想起之前問過一個編輯說為什麼不出某某的書(經典)
(因為外文版滿貴 慫恿中文版)
編輯說 以出還活著的作者為主
想想也對 這還有關行銷作者現身後續發展...
出版死了的作者算是錦上添花啦XDXD(而且也不見的好賣)
小說我看的慢就真的隨緣了
不過漫畫看得快我就比較買的多 新舊都買
不見得每一本都很優 多看免得錯過好看的
(心裡想我作品說不定也是取捨時被捨的 所以自然盡量不要捨別人XD)
現代人能消磨時間的事太多了
所以若真的能看本書也是在一堆中挑一點來看啊
有興趣 話題 包裝 得獎 暢銷...
我因為工作關係所以會看比較多一點也覺得看不完
一堆買的等我看呀(有時預算問題還借市圖的)
以往覺得買了不看不好 不過想想至少買了
人們也買了很多沒用到的東西 為什麼這不能是書呢XDXD
然後當然希望作者們都努力在業界活著
有時出書手頭緊沒辦法買 等我一下呀XDXD
(因為最近又看到另一則有關仁正華書很難找的報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