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5/2020

天橋上的魔術師 圖像版 ( 阮光民, 小莊, 吳明益)

兩個作者漫畫化 有種PK的感覺XDXD
小說圖像化應該很不討喜
因為每個人腦中應該都有自己個人的假想畫面
不過這部主要是有個中華商場
它至少曾經存在過 所以會有比較確切的輪廓吧
我是先看小莊那本 因為圖很漂亮XD
看的感覺比較像看小說文字加漫畫的感覺
穩穩的 感覺就像小說如果沒讀字看不出高潮跌起
強尼河流們和流光似水後面有特別一點
阮光民的版本比較像劇情漫畫 
可是景比較偏寫意 該畫出的場景倒也不會省略
(因為我有時要省畫背景就不拉遠這樣就比較快XD)
不過靜/近物有時就會一下不好認
感覺兩個版本剛好是相反的XDXD
也許和選的篇章不同有關?
我小說是看市圖的 手上沒書沒法比對
感覺如果哪天要改編就得來研究一下XDXD

別冊裡還有多一篇天橋系列的小說
森林、宮殿、銅馬與畫像裡的女孩
像看孟若的作品 看著看著怎麼又看不太懂了XDXD
寫到中華路整個淨空 想起對耶
感覺小說的中華商場寫比較多早一點的時期
我有印象的好像偏晚(早一點的我就沒印象了)
不過為什麼要出現這段呢?和後面也許有關係?不是很確定
交去畫像的是小珍還是小蓮啊XDXD
然後有被取走嗎?是同一位嗎XD
最後會辨別紅綠 是知道自己比較喜歡哪位
或是前面其實會辨別但只想紅燈?
喜歡也是變成只是自己腦中希望的樣子?
滿有趣很有懸念 但沒辦法知道真正的答案 
不開心啦(地上打滾XD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