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2021

燈塔行 (維吉尼亞‧吳爾芙)

久仰大名的作品和作者
看得脾氣都快牙起來XDXD
喔不是因為不容易讀的原故 意識流我有一點心裡準備
雖然有時真的不知道飄到哪 或是讀了讀不進腦子裡
加上市圖借的版本錯字不少耶 更容易混亂
真是有點吃驚 出版91週年典藏紀念版 會很趕嗎(歪頭
第一段窗我不太習慣 飄掉的比例比較高
第二段歲月流逝 不知為何我看得就比較投入了XD
偶爾出現的短短的線索也讓我好介意
第三段和第一段手法類似但我總算比較看得懂XD
害我還想要不要回頭再把第一段看一次
不過算了隔個十年二十年再看吧(躺
就像附錄說的不同年紀看會不同收獲?想想還好沒太早看 
這個雷姆賽先生是不是很討人厭XD
現實世界好像也不少雷姆賽先生?
雷姆賽太太就是一般所謂的好太太
把大家打點好 也顧到幾個人的面子?雖內心os覺得討厭
然後要能獨處時才真的解脫感
就是那種整個被家庭擔誤的角色
卻也認為莉莉沒結婚就沒價值這樣XD
但以這個家來說 雷姆賽太太就算死了
她還是一整個影響充滿這個家
莉莉也可以感受到她的影響力
想到有一次我媽說她都沒有什麼成就
(詳細有點忘了 她非專職家庭主婦 )
有機會來問一下她說的成就是什麼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