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3/2023

島嶼狂想曲:聽台灣在唱歌 (好旅文創, GGDOG, Peter Mann, 木可柯, 日安焦慮, 左萱, 草千, 森森sen, 曾耀慶, 搖滾貓, 羅寗Ning Lo)

第二集的作者比較不認識
所以看時也滿驚喜XD

(2023/02/01)
 共兩集先看第一集XD
其實我對合輯沒有特別愛
不過參與的作者不少滿喜歡的 所以就好奇了
話說沒錯 音樂可以喚起當時聽音樂的記憶
(不一定是音樂本身的年代)
會想到聽那首音樂的回憶
題外話 如果是當時不愛的一首歌
過幾年再聽到...好像也不見得會變得喜歡XD
聽不懂的(有些音樂可能要有年紀或文化準備?)有可能變喜歡
但如果是討厭的(?喚起的也是討厭的回憶XDXD
不過這本書提到的曲子比較沒有在我的記憶中有位子
有些真的沒聽過 有些則是有但沒有太常聽
話說不知是材質還是怎麼樣
這套書封面怎麼刮痕有點多 特效嗎?
印象中我並沒有摔到它(摸下巴

【Disc 1】
Track.01〈阮若打開心內的門窗〉-森森sen
看過作者之前偏商業的作品
和現在風格差比較多 我也覺得新一點的風格比較好
(就反正商業的也沒比較賣 不如遵從自己的喜好)
淡水...不算特別遠啊XD
沒捷運前我也幾乎天天去啊(好啦是上課沒辦法XDXD

Track.02〈港都夜雨〉-日安焦慮
作者這一部是上墨線的畫法(新作也是
然後完稿也是很古典黑白完稿(網點
這和之前的鉛筆為主的不知哪個比較快?
有點科幻的基隆背景很有趣XD

Track.03〈素蘭小姐要出嫁〉-曾耀慶
名字也是有年代的趨勢
會取不太符年代的名字(而且很容易辨別的)
通常有一些意義吧XD

Track.04〈鹿港小鎮〉-搖滾貓
我一直在想...如果沒有這個未來的設定
這個故事成立嗎?XDXD

Track.05〈掌聲響起〉-左萱
在戲院的話我都會等到字幕完喔XD
但不一定有在看工作人員列表(毆
 
【Disc 2】(補2023/02/23)
Track.06〈下午的一齣戲〉-羅寗Ning Lo
我一直都在故鄉所以比較好奇...後來呢?XD
充個電 然後呢?XD(畢竟很多東西無法立刻有改善)

Track.07〈再會吧北投〉-草千
換成另一位有機會脫離苦海T_T
這篇比較哀傷一點

Track.08〈追追追〉- Peter Mann
一組身體不適 一組來不及來
希望我參加的比賽都能這樣XDXD

Track.09〈阿嬤的五分仔車〉- 木可柯
作者同樣粗細的線條很漂亮 畫的空間也很有臨場感
真正坐上火車反而不是很開心T_T

Track.10〈黑面撩撥的故鄉 - 鹽埕所在〉-GGDOG
看時想到前一陣子看的浮游之島(有機?科幻奇幻味
最後那頁全黑的不知要不要算稿費(只在意這個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