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8/2024

我是照顧者 ( 米奧 )

"與摯愛親人告別篇"
有了之前爸爸的照顧經驗
這次媽媽的照顧有些地方就比較有餘裕了
前一陣子看到同行的朋友在講相關的事
大的比例是女性照顧者 
不過這樣比男性照顧者似乎又更弱勢
大概就像在車上媽媽帶嬰兒會被讓位
爸爸帶嬰兒常常沒有被讓位這樣XD
(不 更正 前一陣子有看到爸爸嬰兒有被讓位 很多觀念會慢慢改變的)
哇 媽媽照顧了好多人啊...

(2024/3/12/)
 不是很想看這部(苦笑
看了 " 成為照顧者篇"
感覺得去補另一本"與摯愛親人告別篇"
才不會覺得心靈受創XD
當然有一些我有在網路上看到
不過整本看 有些地方有點小疑惑
就是有時母親生病時 爸爸應該在 
那爸爸那時的反應呢?....等等這種
也許就是照顧者像在一個透明盒子裡
感覺看的到 但得獨自面對這樣
作者這一系列照顧有很多年
近年有關照顧的資源或是訊息比較多
(也許我家也有長照長輩有接觸所以感覺比較多?)
有些觀念已經有慢慢轉變了 
像是不會嫌棄身邊嚮往遠方這種
(即使還是有的會 得趕快洗腦糾正長輩才行XD
照顧者還是要保持自己的個人
照顧分工還是要有...等等(即使有主要的照顧者)
沒有甚麼人該犧牲這種事
(我承認"犧牲"這個字算是我的地雷啦XD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