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8/2019

熱帶季風Vol.3:安靜的戰地 ( 高妍, 陳澈, 葉馨文, 歐泠, Adoor Yeh, 曾耀慶, 一匹魚, 陳沛珛, Versus, 鐘聖雄, 陳文瑤, 陳蘊柔, 林木材, 陶曉嫚)

又買了好一陣子還沒看
不過一看倒是滿快看完(相比第2集)
看時會一直一直往下翻
安靜的戰地這個大標滿讚的 生存戰爭
這回的取材相對前一集的看到/覺得/看法
比較多是當事人發生/遇到
雖當事人或第一人稱不見得是最客觀
但至少明白是私人個人私密的觀點
似乎更合我胃口
呃...不會是因為滿足我的好奇/獵奇嗜好吧(汗

安靜的戰地 腳本/Versus 漫畫/高妍
這個腳本作者好像沒有作者介紹?
第一人稱是位女記者
戰地有些應就是被派去 有些是算有點上癮?想去(像有名的那位獨眼記者)
這篇偏前者  沒講太多工作上的事
而是戰爭下人們還是要生活戀愛....
有時覺得真的耶有戰爭的話就會被奪走很多照理要度過的事
而有些時間過了就沒有了說

異鄉人 腳本/鐘聖雄 漫畫/曾耀慶
會賺錢 要買房子 娶老婆 送爸爸回家...
加上真實事件(污染
即使沒提台灣人對不起他們也會同樣感受到虧欠他們...

最後的雨林 漫畫/陳澈
這有點不太懂 大家困難的爭著看一小框
是有種越來越少 稀有 感?

法事記 圖/一匹魚
標題頁一堆巴士想起趙德胤的一部片XD
是說小時候參加長輩喪禮 看大家神情凝重悲哀
後來吃飯時讓我有點吃驚
感覺吃飯就是很快樂 可是不是要悲哀嗎?
一下轉不回來 但 人們就是得吃飯啊 XDXD

事前菸 漫畫/葉馨文
這篇後面書單有一本是英國的
想起電影接線員 也是英國的
為什麼都英國?!是有特別多案例嗎?!(驚
那位客人講話冒出花害我笑了 有點妙

The Weaving Sisters 漫畫/歐泠
這篇解說感比較重
還是偏對外解說(?

旁邊的豆豆們 漫畫/Adoor Yeh
重點在豆豆XD 解說比較多

《痛到癲》,我和我們的癲癇 文/陳文瑤
疾病化成一個怪物 滿有趣的感覺

假如今天是你餘生的最後一天? 文/陳蘊柔
壯遊內幕 有點好奇呀

禁區裡的格鬥派導演:原一男 文/林木材 漫畫/陳沛珛
這篇偏插圖
這導演想參與啊XDXD 感覺適合現在直撥生態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