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7/2020

熱帶季風Vol.4:失語.詩語 (柳廣成, 歐泠, 阿多, 高妍, 日安焦慮, 煙囪, 不然你來當小寶, NOvia, 陳繭, 曾耀慶 )

第四集 也是最後一集
一如往常的印刷真的很棒
這集是 失語 詩語
所以有些是刻意完全無對白
而有些是表現出無語的情況
不過這次感受/夢境/奇想?都有
這紀實範圍就變得很寬啦
和非紀實/虛構幾乎沒區別XDXD
我其實不喜歡標籤或類型
這系列一開始打非虛構/紀實 我是很有意見的XD
虛中有實 實中有虛 很難一刀分嘛
當然我知道行銷宣傳之類的需要
(突然想起另一個打著科幻漫畫的行銷案惹怒同行的事)
不然其實我還滿喜歡這一期的 我就偏好作者論嘛XDXD

殞落青春 (柳廣成)
這篇好像也有收在最近出的他個人的那本(還沒看)
想想台灣這邊"草莓族"也遭遇這個狀況?

瓶安(歐泠)
這個本來有些不是很懂
看文字(網路書店介紹文字才有 書沒有)才去發現有婚戒之類的
前面的紋路也算鐵花窗嗎? 中間的有些像網花也是同樣效果嗎?

毛柿 (阿多)
開發和保育總是很難兼得啊
人們其實通通關在城市就好XD
城市外低度開發 區別多一點
不要在城市外蓋景觀豪華大飯店XD

無聲的大雨(高妍)
失戀(看文字才稍發現XD)失落但哭不出(雨幫哭了?
直到日常的小事感到愛才真的哭出 滿有趣
不過中間爬繩子那段取鏡還是畫法有點施力?不到的感覺
相比其他圖寫實這個變得很明顯

國際經典 – 海女(玄亞善)
海裡生小孩... 這篇規格方形的
不過潛入海中就分割長條一一演出滿有空間氣氛感

午夜巴士 (日安焦慮)
對著喜歡的女生就失語了XD
有吉他就可以藉由彈琴詩語一下了

AM8:00-PM9:00(煙囪)
原來是"米花棍" 沒看文字前我還想這...什麼XDXD
是說為什麼有的人有脖子有人沒有XD(圖很寫實啊

還是到達不了(不然你來當小寶)
遠遠的看 咦? 靠近了 淹進來了
爬出去 靠近 路又被鏟掉了XDXD

塞 (冼佩珊 NOvia Shin)
滿可愛 不過篇幅滿短的

豬籠草(陳繭)
用各種螢幕聲音訊息對話演出作者本人的日常
雖只有四頁 感覺沒特別短 奇怪XD

3/2(曾耀慶)
數字應該是年份吧
各個成長時期對自己慾望/性/性別的探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