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4/2023

獅子藏匿的書屋 (小島 )

第三集 比起前兩集
這一集比較純粹一點(當然也因為前兩集演出了一些內容)
就是聯棋/準備比賽/AI高牆/執著/徒勞...
雖然我有閱讀障礙XD
不過初翻覺得有不少說明文字 所以有認真慢慢看一下XD
對喔 聯棋也不能和隊友討論(咬耳朵
但對手是AI啊 沒關係吧XD 就像不限制時間
聯棋/思想同步/兩個人關係漸漸緊密...這滿有趣
(像新世紀福音戰士一起跳舞?XD)
不過話說 怎麼...可能...贏AI呢...(摸下巴
感覺就像和機器人比誰比較冷靜不情緒化吧?(歪頭
要贏AI就是給它斷電或是抽走演算晶片之類的(喂
還是這是身為棋士的追求(無理XD
我以為是利用AI可以追求(見識)到不同的下法XD
是說兩個主角的家庭問題為何都是母親?
這部議題多又刻劃到很重(指"用力" 
不知是看太快還是篇幅不夠 讓我有時一下搞不清看到哪@.@
(第三集還好XD)

(2022/03/27)
出了第二集 聽說變成動作漫畫XD
一開始過肩摔(是嗎?是小突兀但還好
我只有想 空間很大嗎?沒打到家具嗎之類的XD(夏生:我呢?)
前面進入元宇宙(?一開始覺得???
不過和AI下的話想想滿有道理的
 後面和哥哥打我就比較速速翻過了(毆飛
主要是 打出去 摔出去...有些不確定看不出來
不過故事是看得懂沒問題XD
想想是比重取捨的方面?
如果是我的風格有些動作戲是直接留白
(當然如果是H動作就不會留白XD)
不過作者的話 對白都是撂一句話的用法
打戲當然也是正面對決才帥囉XDXD

(2021/3/17)
題外話 這部畫到很多漫畫的圖
不會有版權的問題嗎?(歪頭
這作者圖辨識率滿高的XD
是說我有收一套棋魂(棋靈王)也畫過二創XD
以前出版社剛好在海峰棋院那棟
也看了這本第一集 我還是...不懂棋XD
看到中段前 覺得兩個主角都是福爾摩斯
讓人覺得神秘 一旦要講到過往或秘密時
另一個就會稍微華生一點
一開始看有一點錯亂(?也有點不好...同理?
(仔細一想我看三月的獅子前面也有點小障礙 都是厲害人物的煩惱)
不過看到後面慢慢覺得是兩人之間療癒的過程
執著/放手/憧景/迷罔....
對於憧景的老師怎麼不下了
神秘的職業棋士為什麼來這裏躲
想要不在意卻又很難不在意...(棋和人都是)
如果兩個都男森我就二創出本奔了XD
沒啦那種對一件事執著又失落 加減可以懂一點XD
話說這部除圍棋之外 還講了一些租書店 漫畫
還有精神疾病 父母教養 柔道 宗教?...
每個主題都不小也仔細演出 
有點小干擾 卻因為演得仔細不是樣版 也讓人好奇
真是有點妙XD 期待後續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