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1/2022

綠之歌 -收集群風- ( 高妍 )

 我有一個小小的好奇(?
看幾個大咖(松本隆 村上...)寫這本的推薦句或文
為什麼沒有主角(? 細野晴臣呢? 
本來想說他可能主要是曲的創作 不是歌詞所以不特別寫文(我不熟)
但 有歌詞啊XD 是覺得太貼近作品反而不適合寫?或是松本隆代替?
或是其他像是看似友善但是是有距離的個性?被點名反而想跑掉?
真是令人好奇啊XDXD
看這本時有種我是怪怪歐吉桑/歐巴桑看少女私密日記的感覺XD
(我絕對沒有說上面推薦人也是怪怪歐吉桑XD)
看他提了一堆文青(?會看或聽的作品
發現不少作品這樣提一下就讓閱讀者有共鳴
像是"獅子藏匿的書屋"提很多漫畫作品
"無名歌"也有很多樂團專輯封面等等
有時想瞎買作品的時候 這種宣傳書腰或標籤滿有用
我也常常這樣買下作品 踩雷或是進而成為粉絲
在作品裡提太多 不會有種另類吊書袋?/名牌精品的感覺嗎?XDXD
(身上 巴黎世家/ 迪奧/香奈兒...)
但是我也是書迷/樂迷/電影迷 我當然懂這種找同好的心態XD
(而且 經典也跨時代 恩...)
只是因為年紀漸長(咳 
從"我也喜歡耶(有同好)"→ "提這些是有很厲害?(嗆聲)" → "啊 好青春啊(安樂/自在/涅槃?)"
閱讀時讓我覺得...年紀真的有大了啊(氣XD
撇開上面的XD我喜歡它想記下那種純粹喜歡的感覺
(雖然這種純粹也有點討厭 但這裡就不提這個)
海岸邊的觀察/喜歡/戀愛/煩惱/ ....
不過因為它提太多引用了
這些我喜歡的地方該不會也是哪裡引用的只是我剛好沒有接觸吧?!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