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022

愚人學校 ( 薩沙・索科洛夫 )

 杜鵑花在阿爾卑斯山麓甚麼地方的草原每分每秒都在生長,它們比我們幸福的多,因為它們不明白愛情,不懂的怨恨,不知道裴洛利的拖鞋制度,甚至不知死亡為何物,即使死亡,也沒甚麼好惋惜,它們不會難過,還有樹木,還有小草,還有狗兒---他們都是如此,只有人類,以自我為中心,顧影自憐,才會對死亡感到難過與痛苦。

↑看到最後只記得接近尾聲的這段XDXD
所以狗狗去當小天使應該沒有想念我囉T_T
我完全是因為這本小說設計和裝訂借的XDXD
很厚 線裝 還有插圖(但無法劇透)  邊邊還有字的設計
前面看一些 又往前看導讀 最難懂的作品之一
摸不著頭緒不是只有我 放心了XDXD
它不會很難讀 看得下
即使那一堆沒有標點符號的也是看得下
對話都不是一般的那種規格
比較像說書的文字版
只是不知他要講甚麼 或者講著講著又跑掉
第二章都短篇 也幾乎和整部無關
我猜是"我"再練短篇小說(才不是XD
看時大概就只記著想看帕維爾老師是怎麼死的
死掉了還會出現河對岸和人說話
還有跑去維塔老師家和丈人(?對話
我 另一位 ...這段也滿有趣
郵差的部分我比較沒感覺
內心獨白 或者說和另一個我對話這很有趣(但也最難懂)
意識流的小說 嗯... 都有點詩的血統呢...(摸下巴
我 "詩" 只涉獵歌詞而已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