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6/2022

異人茶跡5:茶路綿延 ( 張季雅)

 完結了~ 十年 這麼久了(淚
一開始先起點 然後跳到多年後滿有趣的
這是甚麼手法(摸下巴 乎應完結篇之類的?
春生點了火就跑掉XDXD 陶德想追問
春生告白(?完也覺得小害羞吧(我說有就有XD
看到砍樹燒坡地 突然覺得很不妙
水土保持(x 蛋塔效應(o
覺得陶德努力的成果 讓別人直接用 覺得不甘心(?
不過想想這...好像沒辦法 (摸下巴
而...陶德本人應該是不在意 吧? 
應該是享受挑戰-解決 的那種
但春生很替他抱不平XD
結果變成春生得去開創新市場
最後聖誕節 春生會不會到我也期待了一下
出現時有點出乎意料的普通(?
完全是我視點和腦補的錯XDXD
結局結在度過崩盤解決後 想想也是喔
再來就不太妙了(汗 
不過看完總覺得有點少了甚麼
意猶未盡? 兩人沒在一起?XD
想了一下 也許是覺得和現代沒有一點連結(?
倒也不是說要個現代篇(太跳tone了 
這樣結比較像是個歷史故事
而是主角之一 茶 並沒有消失 還是進行式
感覺只要最最後陶德看山坡地
再加個兩頁吧
演出現代人還是有種茶/製茶/喝茶/賣茶/入菜...
然後再跳回 約翰 來了 (應該不會被誤會是陶德的記憶之類的吧XD
就覺得 咦怎麼在此之前我都不曉得這個外國人呢
(至少我唸書時是沒念過 雖說我歷史不好XD
之前連載時聽說台文比例有變多 我閱讀時覺得還好
雖我也算台文文盲不過只要唸出就容易懂
反而有時還會看到一些句子沒用到台文
不過畢竟不是像清水的孩子那部一開始就規劃雙文
太多反而會造成閱讀困難 
這種加減使用的方式還滿有趣
是不是有點像好來屋拍非英語故事但要用英語時
就用有口音的英語折衷的感覺XD
是說完結了讀者們覺得捨不得
作者覺得各種困難下總算可以完成鬆了一口氣XD
對壓XD 有完結點的故事就怕無法完結啊
(如果是單元專欄?類的可能稍微好一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