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4/2022

紅繩子 ( JULAI , 高秉涵 )

 真實人物我好像有印象 不過並不是很知道
我以為管哥沒上船呢XD 還好有
不然主角更孤單了 
忍不住一頁一頁往下看
這部讓我想到另一部清水的孩子
都是跨滿長時間的故事 
不過這部篇幅比較短 也有個單一主題
而且是以不要有旁白的演出
有時有旁白會有看文字書的感覺 
原著改編漫畫常常會有很多旁白
這部感覺就是要更漫畫(?的路線 
通常這樣要更花篇幅取代旁白
一本就能結束滿厲害XD (可能因為主題有單一?
像考到學校 一連串圖沒對話就可以知道 滿妙的
或是和石家越來越熟也是一串圖有時間流逝感
好像很久沒看到這樣用 以前覺得這種有點古典
但這部每一回都有新的時間點 這樣用感覺好像剛好
不太會形容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圖的數量夠多也畫到位(摸下巴
不過第四回和第六回就有使用旁白
第四回是主角 是還好 當os
第六回是兒子視點 
我覺得這回兒子視點滿好的 抽離主角的情緒
不過看時還是有愣了一下
但前幾回又不可能用兒子視點...(摸下巴
想想也許只要抽一小段在最前面(比方下地下室看骨灰罈
當開頭楔子或倒敘(算嗎?? 就比較能整合視點了吧
(好吧其實我還是可能看著看著會忘記前面演甚麼XDXD

沒有留言: